婉拒酬謝,稱只是分內之事
  羊城晚報訊 記者趙晨報道:一位出租車司機撿到乘客遺落的包,在無法聯繫到失主的情況下,連續兩次跑到失主工作單位送還失物。1月13日,記者接到報料並聯繫上這位劉師傅,害羞的劉師傅連聲說:“這是我分內的事”。
  1月9日晚11時40分左右,跟朋友剛吃完飯的李先生在客村立交附近上了劉師傅的出租車,前往海聯路。下車時,李先生的包遺落在車上。直到第二天早上,粗心的李先生才發現包已遺失。“包里不僅有4000元現金,還有工作證、車鑰匙、銀行卡等重要的東西!”著急的李先生趕緊撥打96900報失。隨後,李先生找派出所查看監控,但夜色之下無法看清出租車的車牌號。“我對找回這個包就不抱希望了。”
  讓李先生感到意外的是,之後劉師傅帶著包出現在他工作單位的傳達室,失物最終物歸原主。“我當時的感覺是,很具正能量。”李先生感動地說。
  記者聯繫上廣州交通集團某分公司的劉師傅,劉師傅說,當晚洗車時發現了李先生的包,“裡面有4000元現金,還有各種證件”。由於沒能找到任何聯繫方式,劉師傅只好翻出李先生工作證,記下李先生的工作單位。
  上周日,劉師傅來到該單位,被告知當天無人上班,劉師傅只好打道回府。本周一,劉師傅再次前往該單位,終於見到了李先生。“他對我表示感謝,還拿出錢給我。我說我不是為了錢,是你的就是你的,只要物歸原主就好了唄!”劉師傅再三向記者強調,“這都是我分內的事”。編輯: 王燕子  (原標題:粗心乘客遺落包包 的哥兩次上門還包稱只是分內之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10ecuw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