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欄目統籌:南都記者ssd固態硬碟 徐艷
  “跨固態硬碟省”的效應
  廣州醫生遭遇雲南警方跨省調查事件,引來輿論喧囂,雲南白藥usb粉成了醫生口中的“敏感詞”。南都記者上周咨詢廣州醫生,詢問此種藥物是否適用於傷口止血時,不少醫生躲避不及。
  “我很少接觸雲南白藥,不太好發言。”“現在是敏感期,以後跟你解釋吧。”“我們一般不會用,mSATA但是你千萬不能在報紙上寫我的名字和身份”。“我說了以後,雲南白藥公司來找我麻煩怎麼辦?”
  普及醫學常識,本是醫生分內事。政府機器給企業當起“保安”,讓醫生對自由表辦公室出租達充滿恐懼,這才是事件的最惡劣影響。(劉雪)
  難做的屋主
  上周四,越秀區恤孤院路16號的東山小洋樓裝修工程引發文保人士關註:被視為文物的紅磚上抹上了水泥,專家擔心難以恢複原狀。屋主的朋友說,為了保持建築原貌,屋主專門購入了一大堆紅磚片貼於外牆,但專家表示塗水泥再貼磚片,原紅磚會爛掉。採訪之際,有記者感嘆屋主其實“挺難做的”,“歷史建築要維修費用好大,除了人工高,呢D原材料響廣州已經冇得賣,要買就要去佛山搵,而且都好貴!”(葉斯茗)
  冷和熱
  7月16日,陳建華市長邀請記者參觀恆運電廠9號機組“超潔凈排放”改造項目,市府線的活兒來了不少跑市委線的記者支援。在從蘿崗回廣州市區的漫長車程中,一位跑市委線的記者吐槽說“我都快失業了”。形成對比的是,跑市府線的記者近半個月則忙得有點崩潰。除了“超潔凈排放”改造項目的參觀,廣佛同城化暨廣佛跨界河涌整治聯席會議也破天荒地邀請了媒體。例牌菜市政府常務會議即時新聞發佈會更是讓跑線記者們“撐得夠嗆”。7月14日和7月21日兩次會議分別以發佈5個議題和7個議題連續刷新單次新聞發佈會紀錄。
  “以前很多議題要再多上一次市委常委會才能發佈”,一位政府部門工作人員分析說。此前,市政府辦公廳組織的採訪,都會要求在報道中屬通訊員“穗府信”。幾個月前,這一規定被悄悄取消。有知情人透露,原因是市政府方面的自主宣傳報道太多了。市委和市政府出口的新聞報道有一定比例,這是不成文的規矩。(裘萍)  (原標題:南都記者觀察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10ecuw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